军旅青春|退伍不褪色,归来续征程
2023-03-29 17:14   新乡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退伍不褪色,归来续征程


号角嘹亮,军旗飘扬

军旅两年,载誉归来

他把青春奉献给了军营

归来之后,不忘初心

在学校继续发光发热、绽放异彩

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是谁吧


人物介绍

undefined


朱向辉,2017年入学,2018年-2020年服役于武警上海总队执勤某支队。在役期间先后获得最美“自卫哨”哨兵、最佳“上等兵”、最佳“执勤带新上等兵”、最美“押运兵”。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比赛奖项,并且多次获得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被评为文明学生,三好学生,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并参与申请专利。

undefined


人物采访


你为什么会选择入伍参军呢?

大家都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虽然当兵很苦很累,但军旅生活更多带给我的是成长。



你觉得参军之后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参军之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思想上有了更高更深的改变,变得更加成熟与稳重,有了更强的责任心,不惧怕任何困难。



undefined

undefined


你对回到校园的生活还适应吗?

嗯…还是挺适应的,退役回来之后我先后担任了我们学院的文体部部长,校学生会的主席,也加快适应了对于学校的生活。另外,在学业方面,获得过奖学金,三好学生;参与申请两个《一种多爪式新型多爪式自锁注浆锚杆》专利,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成立“一种双拼清洁能源城市交通信号装置”2021年河南省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重庆功能材料期刊上发表《硅烷化SiO2涂层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论文。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那看来军旅生活其实对你后来的学业也有很大的帮助,那你有什么建议给其他大学生吗?

参军不仅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方法,而且可以成为保卫国家队伍中的一员,迷彩飞扬忠心炽,青春许国正当时,大家不要犹豫,祝大家早日完成对自己的蜕变。



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或者是期望吗?

短期内的规划就是完成接下来的学业,使自己的学习素养更深一步,提高专业能力。期望就是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想再进一次军营。





携笔从戎,奔赴八方

一身戎装,肩负国家担当

不忘初心,恪尽职守

一面国旗,燃起青春向往

少年肩负国家使命

榜样引领学习方向


         END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