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集中宣传月”活动【三】
2023-12-25 09:09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做好 2024 年春季高校征兵宣传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主阵地作用,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新乡学院持续发力开展国防教育暨高校征兵政策宣讲主题活动,鼓励大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


1219宣讲团走进国际教育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医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带来征兵宣传课,现场座无虚席。宣讲人员就应征条件、报名时间、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6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参军入伍流程向广大有志青年发出从军号召,引发现场应征青年强烈的思想共鸣。

入伍期间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考研有加分,立二等功可以免试保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宣讲课上,退伍复学的23级新能源专升本1班班长欧长胜结合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围绕大学生关心的升学入学、学费资助、转换专业、就业加分、优待金发放、家属就医等10个方面的优抚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大家算清“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undefined

我是即将毕业的学生,今年23岁了,还能当兵吗?” “我眼睛近视了,还能报名参军吗?” 寒风凛凛,气温已经零下,东西区食堂前,征兵宣传站前却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大学生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介绍报名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役补偿等政策。


据悉, 2024 年度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新乡学院武装部组织学校优秀退役大学生走进各学院内做“征兵宣传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方式,强化双向互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系列活动,运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征兵宣传信息,不断拓展征兵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效。




编辑:张志豪
审核:赵   振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