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集中宣传月”活动【二】
2023-12-13 09:38   审核人:   (点击: )

扬信念之帆 赴青春之约


2024年征兵报名已经开始!

你是否已经准备好行囊?

奔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12月12日,新乡学院武装部

组织退役大学生组织成员

现身说法

走入

3D打印学院

体育学院

护理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鼓励大学生自觉接受祖国挑选

用青春助力强国强军梦想!


“世界并不安宁,和平需要守卫。”3D打印学院宣讲会现场, 主讲人王家豪以一段铿锵有力的话语拉开授课序幕,从“携笔从戎、筑梦军营”为主题,围绕“国防的意义、国防与我们的关系、我的军旅”三点,穿插一段段激昂有力的视频,让在场同学不由发出惊叹,开始反思我与国防的关系。课后许多同学围住讲师询问各种问题。
undefined
undefined
一天时间,五个学院,五场活动
如何赢得诸多喝彩?
据悉,校武装部为强化高校学生国防观念,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校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月活 动,组织退役大学生“进学院、入教室,上讲台”,前期组织退役大学生针对性的进行备课、评课,结合热点问题,通过“视、听、说、讲”等灵活运用教育方式,引导大学生增强危机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发挥退役大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同时辅以展板、视频、公众号多种形式加大征兵宣传活动力度 。

      “ 大学生具有学历高、思维活、接受能力强等特点,且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十分关注时事热点,尤其是军事热点,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从兴趣入手,用生动的故事而不是死板的知识,激发他们的兴趣, “要我学” 变“我要学”,让他们在与退役同学的面对面交流中,深化教育效果。 ”校武装部副部长田亮说道。
undefined
undefined
      “ 从小我就向往军营,不明白政策让我有很多疑惑,今天这次征兵宣传让我能够现场咨询,感觉更加直观和易懂。 军营不仅是培养锻炼人的地方,更是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的平台,我已经报名参军了,争取 2024 年上半年就能够光荣参军到部队……”体育学院学院学生小王在征兵宣传现场说道 。

     “一堂征兵宣讲课,更应是一堂国防教育课,是一次理想信念的播种,播下爱国的思想种子,静待花开。”护理学院主讲人位光耀介绍 “大学生是征兵宣传的重点对象,他们一直积极创新国防教育方式方法,激发同学对于国防教育的兴趣,让同学积极参与中接受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灌溉大学生心中爱国拥军的种子,推动国防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据悉,下一步校武装部将依次走入所有学院组织2024年度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持续发力加大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力度,同时向应征学生提供参军入伍一站式服务,为我校学生参军入伍全力保驾护航!


作者:张志豪

编辑:赵   振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