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集中宣传月”活动【一】
2023-12-07 10:53   审核人:   (点击: )

“手握钢枪,青春绽放光芒;脚踏热土,步履沉淀担当;心向远方,军营成就梦想。砺砺英雄胆,磨磨意志钢,把青春抱负,融进祖国山河!”12月5日,新乡学院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教育课堂上传来一阵阵掌声。

undefined

为推进国防教育深化,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发学院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新乡学院武装部组织退役复学大学生走入各个学院,走上主讲台,讲述“我与国防”的故事,为学校适龄青年宣讲国防知识与入伍政策。


“毕业生参军有哪些优势?”“部队生活真的非常枯燥吗?”外国语学院活动现场,学生们得知是退伍军人授课,现场化身好奇宝宝求知欲满满,讲师逐一答疑解惑,幽默的话语、生动的故事让国防教育活了起来,军营故事让现场笑声不断,人人收获满满。

管理学院授课现场,退伍复学的2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位光耀以《铸国防魂,立报国志》为题。围绕“国防意义概述、国防力量简介、参军入伍政策”三个方面,结合理论实践、古今故事、国际局势,深入浅出讲解现今我国面临的国际局势以及当代青年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防利益中的使命担当。听课同学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启发,倍感精神振奋。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能在复学后能够参加国防教育活动我感到很有意义,同学们眼神纯净炙热,对国防充满求知,更觉得自己重任在肩。好的国防教育是在人心中种下渴望的种子,让适龄青年志愿献身国防,将来也会成为他们刻苦学习献身国防的心灵动力。”退役大学生宣讲团负责人欧长胜介绍。


据悉,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后,新乡学院武装部始终聚焦大学生征兵宣传“主阵地”,围绕国防教育打基础、现场交流讲政策等多项举措进行征兵宣传,下步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组织体检政考、役前教育等各工作环节,凝心聚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优质兵员。


作者:张志豪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