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开展“兵讲师”国防教育课评教活动
2023-11-28 19:44 张志豪  审核人:   (点击: )

“兵讲师”讲兵故事    活教材生“心动能”

新乡学院开展“兵讲师”国防教育课评教活动

“同志们,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灾情就是命令!五千米高空中,面对茫茫大雾,他们义无反顾,十五名勇士为汶川人民带来了生的希望...... ”近日,在新乡学院课堂上,一场特别的的国防教育评课活动正如火如荼。说他特别,是讲台上的一名名“兵讲师”,退伍大学生讲自身经历,说国防故事,带来了一堂堂鲜活的国防教育课。这是红旗区与新乡学院为增强国防教育质效的一次创新尝试。


国防教育是关系到国家生死存亡的社会工程,学生作为祖国未来栋梁,如何树立学生国防意识更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提质增效,新乡学院联合红旗区武装部推出退役大学生“兵讲堂”讲国防故事,退役大学生化身“兵教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国防故事,在个人经历与时代声音同频共振中,让国防教育成效润物无声。

       经历分享、技能展示、趣味活动......“讲台上,兵教师”们花样百出,课堂妙趣横生。讲台下,评委认真细致,讲评字字珠玑。谷巍峰政委结合自己丰富教育经历为“兵讲师”讲解国防教育重点,鼓励优点,讲解不足。一名名“兵讲师”,一段段经历,事越讲越生动,课越评越鲜活,在评委老师的无私指导下,讲师人人收获满满,课程节节精彩纷呈,个人经历成为国防教育的鲜活教材。

       “面对如雨点打来的石子,他们一步不退,因为背后就是祖国!......”课堂上“兵讲师”欧长胜的讲述赢得满堂喝彩。生动鲜活的故事、丰富多彩的图片、生动干练的语言,讲活了卫国戍边英雄保卫祖国寸步不退的英雄气魄。掌声之后便是沉思,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防,我们又能为国防做些什么?在一个个故事与反思中,学生国防意识、忧患意识不断增强,国防观念牢牢树立。

此次国防教育评课活动整整持续近三个小时,场中人人意犹未尽。现场旁听的同学表示“这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有趣味、有军味,油然而生对军队和军人的敬佩,让我明白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世界风云变幻,我也要在时代大潮中担负起个人的时代责任。”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