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中原行

2022-06-20 15:58   审核人:   (点击: )

子之言,信而有征;中华美德,诚信为本。”  诚实守信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利用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对贷款大学生进行家访。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跟随老师于7月9日奔赴新乡市延津县,探访贷款学生家庭,开展了以“诚实做人,诚信履约”的国家政策宣讲活动。

实践队成员第二天即将奔赴新乡市延津县开展诚信中原行实践活动,为此所以成员都参加准备活动,并准备了许多实践内容的相关材料。首先,指导老师郭晋飞老师给我们讲了我们所去贷款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给我们的实践内容提出几点建议,并叮嘱我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然后,全体人员在一起讨论实践的具体路线和主要流程,并各自提出在实践过程中针对各种突发事情,应该如何应对各类问题。大家分工明确,保证实践过程有条不紊。最后,实践团成员认真地整理实践所需要的材料,做好本次实践的侧重点,确保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7月9日下午4点新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郭晋飞老师的带队下来到了新乡市延津县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实践团在贷款学生的热情指引下来到了他的家中。随后,贷款学生及其家长开始简单的给老师介绍了自己家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具体还款的时间。听到他们的讲话后,郭晋飞老师开始跟贷款学生及其家长讲解了当前国家的资助政策并拿出本次实践的报告单让贷款学生把家庭的具体情况以及还款日期写在纸上。同时实践团成员一直在旁边做好本次实践内容的记录以及拍摄工作。接下来,实践团跟随着贷款学生来到了其所在村落的公告栏旁将国家高校的资助政策宣传海报粘贴到公告栏上。路过的村民看到海报纷纷停下来观看,同时,贷款学生也呼吁着旁边的村民前来观看。随着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实践团团长孙高伟来到宣传海报前面为村民们讲解了海报的内容。同时,其他实践团成员给围观的村民分发资助政策的宣传单并一个一个的讲解,让村民们能够具体的了解到国家高校对于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经过一系列的宣传后,本次实践的具体内容已经完成。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和指导老师以及贷款学生一起在其家门口合影留念。自此,本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undefined

图为路边行人正在了解相关资助政策。 undefined

图为实践队员在向路边行人介绍相关资助政策。 undefined

图为实践队员在小区公告栏处粘贴相关资助政策的海报。 undefined

图为实践队员前往学生家中收集调查并收集一部分助学贷款违约学生的相关信息,记录其家庭真实情况及还款意向。

图为实践队员同资助学生一起合影拍照。

此次“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强化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毕业学生及家长了解国家最新的还款政策,感受到国家及学校的温暖和殷切期望,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影响,以此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