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高校助学贷款,颂国家资助政策


2022-06-20 11:25   审核人:   (点击: )

为使广大群众了解高校助学贷款,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新乡学院护理学院“诚信中原行”团队成员在7月9日返乡后,在家乡开展普及资助政策活动,助力贫困生圆大学梦。

随着人们对贫困大学生问题的关注,高校资助政策已成为解决学生因经济问题辍学的有效途径,资助政策主要是对贫困学生提供经济资助和成长成才支持两方面的帮助。

7月9日,大学生助学贷款宣传普及活动开始,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采取入户访调研答疑、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资助措施,着重宣传新乡学院精准资助及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志愿者们深入了解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了义务教育阶段到高等教育阶段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详细讲解了“奖、贷、助、勤、免、补”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重点介绍了新乡学院学生资助措施的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等。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的张育是建档立卡的一名学生,代表并担任“资助政策宣传大使”,积极带头向石槽村的孩子们宣讲我校学生资助政策,通过讲述自己入学以来享受的各种照顾政策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的介绍了国家和新乡学院的资助政策。例如开学之际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在校期间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


在此过程中,针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诸多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志愿者也结合所学知识及自身经历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图为诚信中原行实践团成员在新乡市延津县为高三毕业生的家长宣传生源地贷款资助政策。

诚信中原行实践团队成员翁情情走访当地脱贫户,发放新乡学院资助政策宣传简介,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的宣讲活动。细致讲解国家和我校的特色资助政策,耐心地回答当地村民提出的问题。其中有一位学生,学习成绩优秀,但家庭经济困难,主动过来询问资助政策,认真听完宣讲员解答后,激动地说: “家里经济条件差,以后上学怎么办,听了你的讲解,我有信心继续上大学了。” 宣讲团成员翁情情表示,作为学生资助政策的传播者,打消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真正将国家教育资助政策送到了农村。

通过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村入户介绍、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向学弟学妹们以及他们的家人介绍自己在校生活,申请获得国家奖助学金的流程,讲解自己或同学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并为他们解答了高校资助政策相关问题,真正做到把暖心资助政策送到家。


图为 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队和指导老师于新乡学院图书馆门前合影。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与家长了解政府与高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将党与国家的资助政策明白透彻地讲述给老乡,增大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今后学院师生也将怀着一颗热忱之心,脚步不停,向更多贫困家庭宣传国家资助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愿每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国家资助,助“你”飞翔!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