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扎实开展暑期“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31 09:50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感恩奉献, 6月27日-8月30日,新乡学院共组建20支社会实践团队,近100名师生分赴三门峡、平顶山、安阳、信阳等省内12个地市,开展暑期“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活动。将资助工作做到学生家门口,让学生、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国家和学校的关爱。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诚信中原行”活动,在组织实施和活动目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选派有经验辅导员老师带队指导,提高活动效果,保障团队成员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强调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通过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学生资助政策,达到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诚信意识的活动目标。

活动中,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医学院等5个学院组建“圆梦困难学子,宣传资助政策”社会实践团分赴三门峡陕州一高、新乡县高级中学等六所中学,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讲解资助政策,帮助学弟学妹们彻底消除经济上的顾虑,树立学习信心。

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等学院组建资助政策宣传小分队深入到焦作修武县、濮阳台前县、周口西华县等地,走访我校困难学生,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向困难学生家庭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使受访家庭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构建学校与家庭的育人桥梁,形成家校合力,激发困难学子励志进取、诚信感恩、成长成才。

机电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组建“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商丘夏邑县、焦作孟州、安阳曲沟镇等地,对部分贷款逾期毕业生进行入户探访,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工作及生活情况。通过走访,实践团成员向逾期学生及其家人递交了《新乡学院助学贷款催收通知书》,签署了《新乡学院助学贷款违约责任告知书》,并告知助学贷款的最新还款方式及违约后果,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强调诚信还款的重要性。

此外,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也分别组建团队进入高校、县区街道开展了以“调研资助政策,提升工作水平等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政策宣讲和调研活动,受到了当地困难家庭和群众的好评。

此次“诚信中原行”活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国家及学校的温暖和殷切期望,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和社会影响。今后,我校将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以扎实工作践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