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赴河南省郑州市“诚信中原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07 09:37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困难资助与立德树人工作有效结合,为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2019年7月5日至6日,在学院副书记田亮的带领下,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袁庄乡和荥阳市崔庙镇开展了以“圆梦困难学子,宣传资助政策”为主题的“诚信中原行”活动。

实践团全体成员于5日下午到达郑州市新密市袁庄乡,随即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宣讲工作。入户宣讲过程中,部分家庭中有高中学生在读,队员们认真向广大学生和家长宣传党的十九大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精神,讲解学生资助“奖、贷、助、勤、免、补”政策体系,说明我校学生资助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并欢迎成绩优异的学生积极报考新乡学院。

值得欣慰的是,即使家庭经济困难,大部分村民还是支持孩子读书而非选择让孩子辍学打工,村民们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为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队员为其详细介绍更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

通过本次“诚信中原行活动”,深化了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还增强了我院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更让每一个同学都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并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