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
2020-05-20 14:52   审核人:   (点击: )

还款流程

 (一)网上申请

    登陆 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官网,在网页找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高校),登录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为录入贷款学生信息时系统自动生成的初始密码。如果是首次登录,系统会提示修改密码后进行系统登录。(若遗失密码,可联系院系专管员老师或者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进行密码重置,也可以通过回答注册时设置的问题来重置密码。)

    *依次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还款方式选择为全部结清选择合同,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

    *在我的首页查询个人支付宝还款账户、支付宝初始登录密码和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

(二)还款方式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两种还款方式:一是通过支付宝还款,二是使用POS机还款。

     1.支付宝还款

    完成网上提前还款申请后(逾期贷款无需操作此步骤),于当月20日前登陆支付宝进行还款。用户名为个人支付宝还款账户,初始登录密码为在线系统首页中默认的8位随机码。(如果忘记自行更改后的密码,请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建议你将支付宝与手机关联,以方便你找回密码。)

    *登陆之后若显示是否验证界面,学生根据需要选择是否认证,如果不需要提现,一般选择暂不认证

    支付宝还款模式主要有充值、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和支付宝PC端主动还款三种模式。

   (1)充值还款模式

    在申请提前还款当月20日前将应还资金足额充值入本人还款支付宝账户内,国家开发银行于21日进行扣划。

   (2)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

    具体步骤请参照: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流程。

   (3)支付宝PC端动还款模式

    ①还款申请提交后当月20日前登陆支付宝账户(可以是系统还款支付宝账户,也可以是自己日常使用的支付宝账户,也可以通过别人的支付宝账户),点击右下角箭头,在应用程序框内选择添加助学贷款还款点击完成

    ②返回我的应用点击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

    ③在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名内输入贷款学生还款支付宝账户(在线系统内的还款账户)输入贷款学生身份证号(贷款系统内身份证号)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还贷信息。和身份证号对应的贷款学生应还款本息会显示在页面中等待确认,还款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收银台付款。

    ④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输入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的支付宝初始支付密码后,点击确认付款

    ⑤在助学贷款还款页面中点击查看记录,可查看某段时间内为借款学生还款的操作记录。

   2.POS机还款模式

   *还款申请提交后,可直接到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刷卡还款。

   (1)POS机可以同时为生源地贷款和高校贷款学生还款。在线系统提交申请后即可刷卡还款,不需等待(全月每天都可以申请并还款)。但要注意:当月15日之前提交还款申请的,需要在20日前完成刷卡,否则需要下月重新提交还款申请。

   (2)POS刷卡仅能使用(任意银行、任意地区的)借记卡,不能使用信用卡。刷卡无手续费。

   (3)POS还款只支持全部结清贷款,不支持部分结清。

   (4)还款成功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并不能即时更新,可于次月初登录系统查看。另外POS机还款凭条即为还款凭证,请同学们妥善保存!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