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应急模拟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01 11:06   审核人:   (点击: )

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学生对消防事故的应急反映和置能力,加强和巩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1130中午,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应急模拟疏散演练。副校长宋伟、学生处处长郭贵中、保卫处处长石彤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全程观摩了活动演练活动在西区D04D05宿舍楼进行

烟雾触发报警以后,宿管人员第一时间向校保卫处报警,并组织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采取弯腰姿势从宿舍楼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学生疏散完毕。随后,宿管中心负责人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灭火演练。

此次演练是学生处“党史教育进宿舍,我为学生办实事”宿舍建设月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安全意识,掌握火场安全逃生的方法,通过现场演示消防器材,让学生具备“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能力,营造良好的宿舍消防安全氛围。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