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火警 安全有方
2020-12-16 08:20   审核人:   (点击: )

 

 

                                 勿忘火警   安全有方            

                                                ——宿舍火灾疏散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于12月15日中午13:00在东区E12、E13号宿舍楼开展了宿舍火灾疏散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模拟火情、学生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的讲解以及灭火器实际操作。参加演练的600多名学生,属商学院、经济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3D打印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部分学生。


中午13:00演练正式开始。宿舍工作人员使用干冰在E12、E13号宿舍楼道模拟着火情境楼内浓烟迅速冒出警报响起,宿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救援疏散预案,宿管人员立即通知并组织楼内学生安全有序的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后清查各宿舍学生情况。整个过程快捷、有序、安全,取得了理想的实战演练效果。

接下来是现场灭火器作业演练,宿舍工作人员准备了30个灭火器,并在现场空地上燃起一堆火焰,就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并依次指导在场的学生及宿管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帮助大家掌握火灾初期处置的基本要领和方法。现场参与的学生100多名及45名宿舍管理人员表现认真,灭火器操作方法正确,活动效果良好。

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学生们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的记忆和理解使大家能够熟练地掌握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灭程序,提高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一道安全之锁。


                         宿舍管理中心   /图

                       2020年12月16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