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2024-03-22 18:34   审核人:   (点击: )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听取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与各年级学生代表的心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19日下午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郭晓薇副主任到我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郭晓薇以《“心”光闪烁,你我相”愈“》为题,分别从学生自我情感定位、心理健康的判断方法与误区、心态调整与合理宣泄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遇到心理困惑与问题时所应选择的方法与策略。最后与辅导员老师与参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与解惑,同时,强调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勇于担当,及时关注学生情绪变化和心态状况,并积极向学生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优质材料,让心理健康教育深入人心,影响深远。

最后,王玉平对此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指出教师队伍要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学习与钻研,在日常管理与教育工作中积极融入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不断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要注重发挥学生骨干队伍等群体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性与成效性;也要进一步发挥网络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的影响力。最后,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校园安全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要有充足的细心与耐心,齐心协力,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