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学生家访活动
2024-01-31 15:53   审核人:   (点击: )

人文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学生家访活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构建新时代大学生资助育人体系。1月25日,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雪、学工办副主任袁琳和辅导员侯淼、张贤孔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学生家访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谈,深入细致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和成长环境,询问了目前面临的家庭困难,并向家长详细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同时,勉励学生积极利用各项资助政策、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希望学生保持积极心态、好好学习,合理规划大学时光,全方面提升自身素质,为更好地步入社会打好基础。最后,老师们通过贴对联的方式为家庭经济困难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表达了学校和老师们对经济困难家庭来年的美好期望。

此次家访活动架设起了家校沟通的有效桥梁,通过关注学生个体的资助需求,解答家长在资助政策、教育育人等方面的困惑,征求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学院今后精准实施和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从而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推动学校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文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