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24-01-31 15:47   审核人:   (点击: )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发挥高校资助工作育人功能,加强家校联系,帮助困难学生家庭温暖安全过冬,根据《新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方案》,1月31日,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明哲、副书记李彦、学工办副主任胡海洋、辅导员陶焱、冯璐前往新乡市长垣县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家访期间,老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学业情况,对学生自立自强、勤勉学习以及入校以来的变化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详细了解并记录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致贫原因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向家长全面解读国家和学校“奖、助、贷、补”等各项资助政策。

吕明哲围绕学生具体的学习计划及未来职业规划与学生家长交换了意见,为学生及家长全面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勉励学生形成“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早日成才回报父母养育、学校培养和国家社会关爱之恩。

此次家访活动加强了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有助于更加精准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帮助学校和学院提升资助工作的广度、深度、温度,共同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

(教育科学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