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2024-01-19 07:44   审核人:   (点击: )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按照学生处关于做好2024年期末和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态度,做到诚信考试,同时提高同学们寒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机电工程学院采用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各年级分批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学生干部会议、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期末诚信考试和寒假假期安全教育工作。

考试周前夕,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关于期末诚信考试暨假期安全教育专题例会,对期末学生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会议要求,辅导员老师以进宿舍、进课堂、谈心谈话等形式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对“三类重点关注人员”做好关怀,切实解决学生在期末节点遇到的实际困难。教育引导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期末考试,树立诚信应考的理念,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备考,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学习《新乡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要求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诚信迎考。同时,提醒同学们结合期末考试安排,合理规划复习时间。考试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烨,院长贾蒙,党委副书记陈云飞,副院长连黎明、杜川,深入考场巡考,全面细致检查考试环境、考场秩序、考试组织、监考教师履职以及学生遵守考纪等情况,认真落实期末考务检查工作。

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片,辅导员老师讲解安全教育知识,例举安全隐患和案例等。督促同学们做好寒假离校报备,落实好离校去向登记,叮嘱学生锁好门窗、关闭宿舍内各类电源开关及插座。要求同学们遵守返乡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车,不酒驾;要注意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安全等。加强家校联动,做好安全防护教育,确保学生安全返乡,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寒假时光。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