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08-09 20:31   审核人:   (点击: )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疫情防控

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切实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教育管理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我省及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依然很大,必须高度重视,各学院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

1.持续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工作。面向学生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醒学生加强安全防护,尽量减少外出、聚餐、聚会等活动,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教育学生非确系必要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严格落实学生健康和位置状态信息监测、反馈制度。各学院要按照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全体学生每日健康位置信息的监测,加强每天学生日报信息的审核,准时上报学生健康和位置状态汇总信息,及时上报前往(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信息,不瞒报、谎报、漏报。

3.精准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各学院要根据学生健康位置状态日报信息,准确摸清学生暑期地域分布、行程轨迹、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将不同地域、不同假期状态的人员进行分类,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精准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位置异动可追踪。

二、进一步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应急自救、交通安全、预防火灾、防盗窃、防传销、防诈骗、防溺水、防非法网贷、防食物中毒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进一步持续做好学生资助帮扶工作

近期,我省及全国多地因强降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受灾,各学院要全面、准确地掌握每位学生动态信息,关心关爱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受灾地区及其他学习困难、家庭经济困难、身心健康问题等学生群体,密切家校联动,加强人文关怀,配合学校开启精准资助通道,提供妥善的帮助和指导,切实保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受灾地区及其他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四、提前做好学生开学前准备工作

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各学院要提前做好学生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1.及时通知每位学生,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学校综合研判决定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推迟具体开学时间,学校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要求另行下发专门通知。

2.告知学生必须严格按照学校通知的日期返校,未经学校批准,禁止私自返校、提前返校。

3.做好新、老生国家奖助学金、贷款等资助工作的咨询与服务,做好政策宣传与答疑。

4.教育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科学作息,规律生活,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引导学生完善学业及职业规划,多读有益书籍,不沉迷网络游戏,积极锻炼,强健体魄。

5.做好学生返校前信息摸排准备工作,定期汇总、整理假期学生健康及位置状态日报信息,提前准确摸清学生返校前地域分布、人员流动、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一人一档,建立精准台帐。

         

 学生处

                          2021年8月9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