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学生倾听心声 优化管理服务成长——学生处开展“周二面对面”主题活动
2024-03-25 10:31   审核人:   (点击: )

为准确掌握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的变化,坚持贴近学生群体、贴近学生生活、贴近学生实际,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了解学生的发展需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学生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对话新院——周二面对面”活动。3月22日下午,第一场活动在图书馆701开展,学生教育科、管理科负责老师和12个学院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场活动围绕“毕业季”主题,通过面对面座谈和在线问卷调查了解学校当前毕业生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同学们对后期毕业季工作安排、毕业典礼、晚会的意见和建议。面对面座谈中,同学们根据各学院和班级实际情况敞开心扉,围绕“毕业季规划、毕业季心愿和对母校想说的话”等内容积极发言,并对一些学生教育管理和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学生处负责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详细记录,对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将会汇总、整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积极反馈,协调联动,对毕业季相关工作安排进行调整、优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学生处将坚持开展好 “对话新院——周二面对面”活动,落实“一线学生工作法”工作举措,建立与学生常态化沟通机制,把调查研究贯穿决策的全过程,认真听取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实际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找出解决工作问题的症结所在,服务学生的发展需求,更加精准化地履行部门职责,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