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辅导员沙龙第三组开展活动
2023-05-12 17:51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风建设工作,增强辅导员育学风、促学风的专项能力,结合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大举措,辅导员沙龙第三组于5月9日16:30在A14—0221会议室开展了以“高校‘书香校园’建设引领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活动。出席活动的有来自4个学院的12名辅导员,交流研讨活动由组长孟一主持。

在学习环节,副组长牛靖雯带领各辅导员学习了《新乡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及主要措施。

交流研讨环节,各辅导员围绕“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一问题,从“活动促学风”“榜样树学风”“管理正学风”多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帅围绕“高年级学生学风培育与引导”进行了分享;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莉分享了学院辅导员与创新引飞导师协同育人对于学风建设的有效促进作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珍珍分享了如何通过朋辈互助、榜样引领,提高内在学习动力。

对于“如何通过读书活动引领学风建设”这一问题,经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针对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还需依托形式多样的活动,潜移默化影响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湘斐分享了其所在学院以“圆桌读书会”等阅读活动引领学风建设的举措与效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牛靖雯、郭莎莎等分别就通过“读书活动引领学风”进行了工作展望。

此次沙龙通过学院间辅导员共同探讨问题、交流经验,丰富了辅导员对学风建设的认识,提升了辅导员的学风创建能力,为各辅导员通过读书活动引领学风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