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辅导员沙龙第二组开展活动
2023-04-27 09:53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4月23日下午在A14号楼护理学院形体室,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沙龙第二组成员开展了“心理危机应对与家校共育系统的建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于洪超老师前来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贾晓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于洪超老师结合工作经历中的典型心理危机干预案例进行分析,并就建立家校共育系统提出几点建议,为今后危机干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于洪超老师强调,在进行谈心谈话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共情式倾听,鼓励学生把自己的内心情感表达出来。此外,于老师还分享了心理危机的四级预警机制,为参会的辅导员开展心理危机应对工作提供可以借鉴的方法和思路。在现场交流探讨环节中,参会辅导员围绕日常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热烈讨论与经验分享。

副书记毛克乐对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进行简要总结。他表示,近年来高校大学生心理问题频发,心理健康工作压力增大,探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辅导员们在工作中多关心关爱学生,注意保护学生隐私并及时给予帮助,平时注重对个案的总结与反思,加强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的沟通合作,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提升预防、识别与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进一步健全和细化学院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制度,推进家校共育系统的建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养学生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