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日常培训有序开展
2023-04-14 11:16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学工队伍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进一步提高学工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新乡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日常培训方案》,自3月27日起组织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和素质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培训。

    培训开班暨首场讲座邀请了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教授给大家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的报告,杨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展开讲解,依次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15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杨书记专门结合学生工作,重点给大家讲解了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提法、新要求。杨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对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加强理论研究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为提升辅导员的学生突发事件应对与舆情处置能力,4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葛照金给大家作了题为《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和处置》的专题讲座。葛部长结合个人多年在学生工作岗位的经验,从做好校园危机事件应对和处置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目标、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之策、校园危机事件分级分类、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之策、学生群体事件推演5个方面给大家做了讲座。整场讲座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例分析,对预防和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和隐患,有效防控安全稳定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具有非常强的实践和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后期,学校将按照培训计划,认真做好各阶段培训工作,组织辅导员处理好培训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不断提高个人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效。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