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开展2022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检查工作
2023-03-06 07:16   审核人:   (点击: )

新乡学院开展2022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专项检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确保上级各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2月28日由校学工部、财务处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的4个联合工作组,深入全校22个学院对国家和学校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评审程序、发放情况,以及工作中的突出成绩、特色亮点工作开展专项检查评审。

从检查结果看,学校2022年各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整体情况良好,各学院都能够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认定工作规范、资助制度完善、评审程序严格、评定材料完备,学生奖助学金做到专款专用,账款相符,贯彻了公平、公正、公开地原则,学生满意度较高。部分学院在开展工作时,能够积极探索新的方法及途径,结合学院专业特点更加有效的突显工作特色及亮点,得到了工作组的充分肯定。其中,对美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商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政策宣传、开展资助知识大赛、制定专用量化考评细则、对学生个人信息温馨保护、设计并发放告知书等好的工作方法及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收集了学院对于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反馈了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改善建议。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为落实好我校“精准识别、精准资助”、增强资助工作育人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确保我校奖助工作各项政策和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奖助学金发放工作,充分发挥奖助工作育人功能,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