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2023-03-03 08:25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开展2022年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项检查

近日,我校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和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检查过程中,专项检查组分4组重点检查22个学院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前期各阶段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因当时疫情和地区防控政策原因通过线上方式审核学生信息再确认工作落实情况、开学前后学生健康监测、“一人一档”台账建立、基础疾病学生跟踪服务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审阅材料、现场交流,各学院均能按照学校两项工作的整体部署,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严格、规范完成“八对照”各环节规定任务,认真、仔细对前期提交的结果进行了复核确认,确保不漏一人;做好了学生的健康监测和教育引导,保障了学生返校报到和开学后的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从检查情况看,药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能按照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严格程序,优化形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分别在新生入群后信息搜集、开学报到初审、录取程序和加分复核、信息公示比对、文化和专业课复测、前置学历复核、入学体检、心理普测相关环节上制定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具体办法,确保切实落实工作的同时,提升了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成效。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能够严格按照学校开学工作要求摸排学生健康信息,建立学生分类台账,做好学生教育引导,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高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新乡学院健康驿站管理工作方案》文件学习,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实施“乙类乙管”后防治知识和就诊流程,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做好了学生返校报到和教育管理工作,保障了新学期的安全、平稳、有序。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发现了两项工作中学院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了工作交流和互动,也查找出了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完善的不足,对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