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专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2-17 07:16   审核人:   (点击: )

为全面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开学,2月16日下午,校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宋伟,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党办副主任付欢到现场观摩指导。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经过前期的科学预案和周密部署,以学生专班在学生上课期间接到校防控办通知某学生为新冠确诊病例密接者为大背景,设置了教室、宿舍、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8个场景,围绕确定密接者位置、闭环送往隔离点、次密接者有序转移、全员核酸检测、宿舍临时闭环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宿舍线上教学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

在演练过程中,杨士斌副书记就每个场景的演练进行一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学院辅导员按照各自扮演的角色分工协同,配合密切,反应快速,处置果断,进一步完善和明确了预案的重点环节、处置流程、指挥协调和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工作,为平安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演练结束后,杨士斌副书记和宋伟副校长分别发表讲话,祝福大家小年快乐,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认识,调整心态,坚定信心,规范流程,严守防疫纪律规定,加强学生管理教育,进一步完善改进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不留死角。要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力求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最大限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