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11 17:13   审核人:   (点击: )

6月11日上午8:30,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南楼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炜,副校长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夏新颜、宋伟及我校学位委员会成员、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8088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仪式由宋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高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卓越毕业生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卓越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陈业宏宣读了“最美老师”表彰决定,校领导为“最美老师”颁奖,毕业生代表向老师献花。

王选年宣读了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依次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援正流苏。

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教授、毕业生代表药学院董祎鑫、在校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张佳分别作了发言。

刘兴友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作题为《青春正当时奋进新时代》的讲话。他通过一系列温暖瞬间回顾了2021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及取得的骄人成绩,感谢同学们为学校的发展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树立人生大格局,要拥有自信而不事张扬,坚定执着而淡泊名利,要品德高尚,止于至善,要始终追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希望大家要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初入职场的同学,要主动适应社会的要求,适应新的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将职业道德当作“终身课”,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继续深造学习的同学,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的求学生活,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坚守科学精神,树立研究意识,练就钻研能力,养成优秀的人格品质。三是希望大家要磨练顽强的斗志,未来是美好的也是残酷的,大家不仅要学会品味成功,更需要学会应对挫折,要像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一样,做一个最美逆行者;要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一样,做一个被命运打不倒的人;要像千百万脱贫攻坚人一样,做最美奋斗者,从容面对生活,坦然面对人生,不做“躺平”人。

“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启程!”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会场上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激,表达着对母校的依依眷恋。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