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春季辅导员沙龙第二组开展专题活动
2021-04-22 15:58 杨凯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2021春季辅导员沙龙第二组开展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021年4月19日下午,新乡学院辅导员沙龙第二组第一次活动在A07号楼举行。本次活动由第二组老师成员参加,由第二组组长,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凯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以“从党史中汲取大学生思政教育之力”为主题,结合参加活动辅导员的实际情况,研讨方式采取“帮帮我”、“考考你”、“亮晶晶”三种发言模式,资深辅导员可以将自己的实际经验进行及时的分享,新辅导员也可以借此机会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表达出来寻求帮助,对于工作中一些想法和创新点彼此之间也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探讨计划的可行性以及执行方式。

活动中,具有丰富辅导员经验的郭连心、杨颖莹、吕林艳、王镇晓等老师将自己多年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在对待学生思政教育上是需要讲原则落实处,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引路人,也是学校和学生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实际工作中不能仅仅做到上传下达,更需要切实的进行党史的学习,强化自己的思政能力才能做好言传身教。辅导员们在活动中也就着如何开好主题班会,如何切实将思政教育融入平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彼此也学习到很多心得体会。

辅导员沙龙活动提供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借此平台辅导员可以交流研讨工作经验,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质水平,对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有着极大的作用。参加活动的人员都获得很多新的收获,也对下一期的辅导员沙龙充满期待。

                              (第二组组长、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杨凯 文/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