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春季学期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2021-04-15 17:12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2021春季学期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4月12日,辅导员沙龙第一组成员在图书馆701室开展首期沙龙活动。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副处长李秀霞、田亮、叶喜民参加了本期沙龙。活动由第一组组长、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孙中雯主持。

本期沙龙以“辅导员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设置了“一吐为快”、“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三个环节。张村民、李彦霓、靳筠等多名辅导员发言交流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所思所想,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方法,提出了对学校辅导员队伍管理及建设的建议,活动组织井然有序,现场气氛热烈。

沙龙最后,郭贵中进行总结发言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要明确目标,积极利用现有的条件和政策,提高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二是希望大家要提升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用责任心、耐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希望大家注重工作积累与总结,把具体事务工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学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辅导员沙龙是今年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和建设的一项创新活动,全校百余名辅导员分成5组就4个专题开展活动。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一个集学术研究、问题探索、经验分享为一体的学生工作交流平台,对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辅导员工作队伍,创建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