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持续开展学风严查工作
2021-04-08 14:56   审核人:   (点击: )

为巩固学风建设前期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习惯,树立热爱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的观念,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学风严查工作。

学风严查工作主要是围绕“学风八率”,通过组织学院持续开展互查和学校不定期抽查,全力促进学风建设各阶段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的解决。今年春季学期的学风严查工作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清明节假期前,由副校长宋伟带领,学生处、团委、各学院相关人员组成7个检查组开展了第一次全校集中抽查。课前,宋伟和各检查组来到各教学楼实地检查了各班级学生考勤、带教材和带笔记本的情况;课中,大家主要查看了同学们专心听讲、课堂互动等情况;接着,宋伟来到学校多媒体监控中心,通过视频查看了部分教学楼教师讲课和学生听课情况;检查完学生上课情况后,宋伟来到人文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学风建设工作情况,在听完简要汇报后,宋伟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后期继续按照学校学风建设实施意见,紧抓“学风八率”,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全部检查、调研结束后,宋伟要求学生处立即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反馈和制定整改措施。

学风严查工作自2018年开展至今,学生到课率、带教材率、记笔记率等有了明显提升,后期,学生处将按照学生建设工作安排,针对学风严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围绕“学风八率”存在的问题,与教务处、各学院一同制定相应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进“教室前几排无人就座”“使用翻印教材”“体质测试中晃手机计步”“‘学风八率’月汇总数据不清晰”等相关问题的解决,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再上新的台阶,全力促进我校优良学风的形成,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