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1-01-15 18:12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的决定》(教学〔2021〕5号),我校人文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维育人工程”项目在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维育人工程”立足人文学院专业特色,以丰富的传统文化为载体,以优秀的导师为组织保障,以特色社团、院刊为依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和专业技能,增强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通过系统培育构建人文学院学生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家园。项目实施以来,陆续开展了诗词大会、成语大赛、吟诵大赛、传统话剧展演、中华才艺展、经典诵读大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特色文化活动,受到学生喜爱和广泛参与。传统文化三维育人工程的有效实施,打通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德育、美育、专业课教育的全维度链条,为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开创了新视角,项目也受到中青网、新乡日报、新乡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

一直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学生工作成果的培育。此次获奖是我校开展特色学生工作(活动)创建取得的新成果,学校将进一步激励学工队伍不断改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凝练我校学生工作亮点和特色,提升工作本领和素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学生工作再创新局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