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
2020-12-08 16:28   审核人:   (点击: )

省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组莅临我校调研


12月8日,由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李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处处长曹震、开封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奎等4人组成的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调研汇报会在图书馆928举行,校长刘兴友、副校长王选年、夏新颜,教务处、学生处、招生与就业处、校医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选年主持。

刘兴友对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现状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严格执行省教育厅通知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密组织,扎实认真地开展各年复查工作。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检查过程中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校进一步做好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宋文献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传达了教育厅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主要内容,从推进促进教育公平、强化高校主体责任、提升工作人员岗位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强调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性。

夏新颜着重从加强组织领导、信息比对确认、文化和专业课复测、加分资格和专升本前置学历复核、身心健康状况普测、学籍核对注册、加强监督机制等方面对我校2020年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在调研组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和辅导员代表的座谈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和老师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向调研组专家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专家还分别至美术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了实地查看、分组查阅材料和召开学生座谈会,进一步详细了解我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专家对我校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是保护学生权益,切实维护高等教育公平、公正,依法依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用好现代化技术手段,加强新媒体宣传和监督作用,拓宽监督反馈渠道,学习、借鉴其他兄弟高校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复查工作成效。

(学生处文、宣传部图)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