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2020-11-11 09:02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审结果的通知》(教高发〔2020〕116号)文件,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选结果。新乡学院“百名辅导员大家访活动”荣获2020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荣誉称号。

自2017年暑期开始,我校将家访工作与学风建设、精准扶贫相结合,组建团队在河南省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探索精准资助育人新模式。截止目前,学生处共计组织辅导员老师280余人次奔赴省内38个地区,实地走访420余户困难学生家庭。千里家访赓续三尺讲台情,老师们带着学校的关爱与牵挂来到困难学生的家。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将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贫困生资助工作夯实基础,有效提升了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水平。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对我省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积累形成的、师生认可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工作成果的最高评价,此次在全省百余所高校中共评选出70项优秀品牌,以期充分发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的育人功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