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2020-10-12 10:05   审核人:   (点击: )

丹桂飘香,细雨蒙蒙,又是一年迎新时。10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7811余名莘莘学子告别故乡,怀揣梦想踏进了新乡学院的校园。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学校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迎新方案,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及大学生志愿者以扎实的工作和热情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王选年、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夏新颜等校领导带领迎新工作领导组成员到新生入学报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迎新相关工作,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细致、周到地做好迎新工作。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基本情况,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和学生入校等问题向学生和家长作了详细介绍。

为确保新生安全到校,迎新期间学校安排大巴车在新乡火车站、新乡高铁东站、新乡汽车站迎接新生,学生处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在各站点负责新生接站及安排乘车工作。

因为疫情原因,学校今年启用了“智慧迎新”系统,学生通过人脸识别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进入校园;在学院报到点,辅导员使用APP扫描学生“智慧迎新”身份码核验身份,学生在提交14天健康档案和承诺书后,系统自动将学生信息传送至对应宿舍楼。因家长不能入校,为方便学生运送行李,学校安排志愿者及摆渡车为新生提供行李运送服务。

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暂时交不了学住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绿色通道”办理缓交手续,为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政策咨询服务,并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准备爱心大礼包。

信息化管理中心设置了迎新数据大屏,对报到人数、报到率、生源地情况、男女比例等数据进行图形化实时展示。迎新大屏滚动播放学校宣传片和学校信息化服务介绍专题片,让学生和家长更加直观的了解学校情况,增强了对学校办学实力的认同感及信心。

随着10月11日下午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将于10月12日开始全面展开。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