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2019-12-31 08:54   审核人:   (点击: )

我校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30日下午14:30,由我校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我校西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副校长刘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郭贵中、学生处副处长张翊以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图书馆馆长李喜仁老师、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德春老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栋京老师、团委副书记周宁老师、素质教育中心人文科学研究室副主任韩志敏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历时两个多月,分为学院预赛、校级初赛、复赛和决赛几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全校共有7个剧目晋级至最终的决赛环节。决赛现场,各剧目紧扣“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的比赛主题,以倡导诚信为宗旨,通过演绎校园内发生的各种诚信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校园正能量,各有特色的剧情和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和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教育科学学院《因果》、文学院《勿失诚信》、新闻传播学院《远山深处》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崇贤学子》、艺术学院《梦》、外国语学院《诚信助未来,奋进新时代》、机电工程学院《明日晴空》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诚信,做人之本》、商学院《关于诚信那些事而》等八个学院的剧目荣获大赛三等奖。其中,新闻传播学院《远山深处》荣获“优秀剧本奖”,文学院《勿失诚信》荣获“优秀表演奖”,教育科学学院《因果》荣获“最佳舞台效果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专门下发了《新乡学院关于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的通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认真组织,精心实施,各学院踊跃参与,围绕本次比赛,结合自身特点认真排演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系列短剧,同时把“诚信校园行”活动作为资助育人的有效抓手进行有效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大赛的成功举办普及和宣传了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彰显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诚信校园文化建设,下一阶段,我校将遴选优秀剧目参加省级比赛。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年12月30日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