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助学贷款系统上线新功能简介
2015-11-26 18:03   审核人:   (点击: )

高校助学贷款系统上线新功能简介

一、调整贷款期限录入方式及校验规则

1.贷款期限调整为下拉菜单选择方式,最低可选6年,最高可选22年。

2.选择贷款期限后,系统自动进行校验,贷款到期年份不可早于毕业后3年,且不可晚于毕业后15年。

二、优化信息变更功能

1.将“学籍异动”更名为“就学信息变更”,“贷款展期”更名为“还款计划变更”,“关键信息变更”更名为“身份信息变更”。

2.在“身份信息变更”功能中,只可变更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不可变更贴息截止日和贷款到期日(相应变更功能合并到“还款计划变更”功能中)。

3.在“就学信息变更”功能中,增加“是否同步完成还款计划变更”选项,若选择“是”,则根据新的就学信息自动生成还款计划变更申请。

4.在“还款计划变更”功能中,增加贴息截止日和贷款到期日变更功能,系统对变更后的贴息截止日和贷款到期日自动进行校验。

5201511日以后发放的合同,不可使用“还款计划变更”功能改变贷款期限;201511日以前发放的合同,可以使用“还款计划变更”功能改变贷款期限,系统会自动进行校验。

三、增加POS机还款功能(详见《助学贷款专用POS机操作说明》)

1.助学贷款系统结息后,学生或家长可以使用助学贷款专用POS机查询当期应还款金额并刷卡还款,还款记录会自动更新到助学贷款系统中。

2.在“系统管理”模块中增加“POS机还款执行情况”菜单,总行、分行用户可以查看每笔查询、还款、对账和退款记录。

3.在“贷后管理—本息回收—批量扣款”中,扣款明细页面增加增加“POS查询流水号”、“POS还款流水号”和“POS还款金额”3个数据项,点击可查看详细信息。

4.在“贷后管理—本息回收—批量扣款”中,导出的批量扣款表中增加“支付宝或POS机还款金额”项,该项由系统自动生成,不可修改。

四、其他功能

1.去掉“贷后管理—风险管理—信贷报告”有关功能,待办工作中不再进行提示。

2.在“贷后管理—本息回收”中增加“银联及支付宝对账”功能,可查看每天银联与支付宝的主动还款和批量扣款结果。

3.在“查询统计—合同台账”中增加《逾期借款学生名单》导出功能,可按省或按高校导出明细信息。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