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体育学院赴武陟詹店“诚信中原行”实践活动
2018-07-02 17:20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校资助工作和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新乡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以“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为主题的“诚信中原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9日清晨,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江灏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海燕老师,团总支书记孟杰老师,辅导员赵金坤老师、王一夫老师,顶着烈日,辗转几趟车奔赴学生家中。江书记对学生家庭、目前工作状况进行了了解。他表示,新院学子即便毕业了,也永远是母校的牵挂,面对生活的困难,愿体育精神深入内心,脚踏实地的生活,过往不纠,不惧将来。随后,学院赵金坤老师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最新的还款方式以及产生违约的后果,提醒学生按时还款,避免违约对今后的生活产生不良影响。团队成员了解情况后也主动帮学生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此学生家长也激动的留下了眼泪,对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实践一方面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另一方面也弥补了传统教育模式参与性差的不足,使团队学生通过深入的社会调查活动,在现实的情境中感受诚信规则的必要性,有效提升了诚信教育实效。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