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北京高校开展“调研高校资助政策,提升工作水平”活动
2017-07-02 09:49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教育扶贫”活动的通知,也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我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制度和考核机制,继续把扶贫工作做精、做实、做细,充分发挥我校资助效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诚信中原行实践团于71日赴北京开展高校资助政策专项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共调研了4所高校,71日下午到达北京后,队员们不顾舟车劳顿,耐着酷暑高温,直接抵达了计划的第一站:北京人民大学。在校园里,队员们采取随机访问,问卷等方式从资助项目、资助对象认定办法、资助标准、资助宣传、建档立卡、勤工助学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地了解该校的资助政策,其中该校的吴玉章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和奖励性贷学金等一些特色政策为拓宽我校资助体系提供了新思维和新方向,使我们受益匪浅。

在随后对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三所高校的调研过程中发现这些学校除设有一般奖助学金外,均设有特色的奖、助学金项目,特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育基金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88奖学金、弟子规会等奖助学金项目评选方式较为新颖,可为我校创建新的资助模式、完善资助制度提供借鉴经验。

本次活动以突出高校特色,坚持智力扶贫为导向,深入高校调研特色资助项目类型,不仅了解到了其他高校极具特色和创新的资助模式,而且也开阔了实践团队成员的眼界,激励了同学们更加刻苦向上,奋发图强的决心和毅力。愿以此次活动契机,积极汲取校外先进理念和好的经验,为打造我校特色资助注入新活力。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