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活动
2017-06-28 09:30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增强高校学生诚信还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普及河南省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发放及回收的新途径和方法的相关规定,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成员及指导老师靳岩于6月24日前往获嘉和郑州等地走访贷款逾期学生,开展“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活动。

根据贷款毕业生留存联系方式,实践团成员首先在郑州市航海路顺利走访到学生本人。靳老师首先代表学校对毕业学生表示了慰问,并详细询问了学生目前的家庭背景及工作现状,当了解到学生还有部分贷款逾期情况时,实践队员们耐心的向他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明确了目前最新的助学贷款还款方式,如果产生逾期,将对家庭和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次日,实践团成员一行来到新乡市获嘉县,走访另一位贷款毕业生,虽然学生不在家,但靳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向家长转达了学校关于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投递了《助学贷款催收通知书》,并在《贷款毕业生走访记录登记表》上登记了学生的详细情况,以备继续开展活动用。在活动中,无论是贷款毕业生本人还是学生家长,都表示目前家庭经济情况不乐观,还款压力较大,但是一旦有能力将尽快还款,国家在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他们,他们也将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本次实践活动为期三天,实践团成员冒着酷暑,为贷款毕业生带去了最新的还款政策等信息,明确了他们诚信还款的义务,增强了他们诚信还款的意识,为我校毕业生未来人生发展提供了重要向导。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