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情牵四方——化学化工学院赴郑州开展“诚信中原行”寻访优秀毕业生活动
2017-06-29 09:05   审核人:   (点击: )

为激励学生自立自强、艰苦创业,也为锻炼学生实践团队,6月26至29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赴河南金舍己贸易有限公司,寻访我校优秀毕业生李东,记录他充实的大学生活和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

在郑州校友会的帮助下,我们顺利走访到李东本人,通过深入交流,李东介绍到之所以他成立以“舍己为人金不换”为寓意的“金舍己”贸易有限公司,是因为他要把母校给他的所有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在他求学之时,国家和学校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发放了助学金,解决了他生活上的难题;学院和辅导员老师在他最无助时给了他关心和鼓励,让他有了家的归属感,在他的心里牢牢的打下了新乡学院的烙印。毕业以后,他和合伙人经历了资金周转不灵,公司面临破产等困境,但他们一起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鼓舞自己,撑过了最艰苦的时期,终于使公司步入正轨。在事业发展之后,李东也不忘回馈母校,向学校敞开大门,积极招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加盟,真是名符其实的“化工帮”。在采访的最后,李东谈到:“人生的风雨总会过去,只要有梦想,生命中就有蓝天,愿我们学校的同学们都能为自己拼搏出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最后,他也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常,更展宏图,再谱华章!

本次活动以纪念我校本科办学十周年为契机,深入基层寻访能克服自身困难,有突出事迹和成就的优秀毕业生典型,不仅宣传了他们自立自强、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也锻炼了实践团队成员,激励了同学们树立信息和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校友平台,整合校友资源,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打造我校知名品牌注入新的动力。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