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赴河南省洛阳市“诚信中原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7-06-27 08:52   审核人:   (点击: )

2017年6月27日,新乡学院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龙门镇开展了以“圆梦困难学子,宣传资助政策”为主题的“诚信中原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入省内贫困地区发放高校资助政策简介,介绍国家和我校对困难学生的帮扶措施,通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消除贫困学子顾虑,欢迎成绩优异的学生积极报考新乡学院。

实践团全体成员于27日上午首先到洛阳市洛龙区对我校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经与学生电话沟通,我们来到了学生家,见到了学生家长,通过与学生家长交流,我们汇报了该学生在学校的各项表现,转达了学院、老师对该学生学习、生活的认可,同时,团队成员还询问了一些有关国家资助政策的问题,发现学生家长对此了解的不是很透彻,于是我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了我们国家和新乡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包括精准扶贫政策以及特殊困难资助措施,消除贫困生家长各项顾虑。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团队成员结束了家访宣传活动。

上午10点,团队成员们不顾天气的炎热,开始以小组为单位向附近社区住户及行人发放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单,介绍有关国家和我校对困难学生资助的详细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国家和我校的资助政策,希望让更多的贫困家庭、贫困学生,了解政策、解除顾虑,积极报考新乡学院,圆自己的大学梦。

通过本次“诚信中原行活动”,我们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促进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为将来有针对性地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促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努力,同时也推进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