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赴河南省焦作市、安阳市开展“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活动
2017-06-26 08:48   审核人:   (点击: )

为宣扬社会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宣讲大学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和征信知识,新乡学院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生处资助中心关于暑期“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组织资助专管员郭亚楠老师带领艺术学院暑期“诚信中原行”社会实践团成员李洋、韩斌、杜中帅、姜琪、赵冉冉、魏琦、刘金鹏、张新宇分别于2017年6月24日和25日赴河南省焦作市和安阳市开展“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活动。

6月24日早晨,宣讲团成员一行登上了前往焦作市的大巴,根据贷款毕业生存留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前往焦作市山阳区寻找逾期毕业生,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走访到学生本人,递交了《新乡学院助学贷款催收通知书》。经过与贷款毕业生沟通,了解了学生家庭及本人目前的经济情况,并向他宣讲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及还款违约的严重后果,若产生逾期记录,将影响个人工作和生活,同时告知其还款方式及流程,让学生尽量不要产生违约情况,最后,我们还与学生签署了《助学贷款违约责任告知书》。

6月25日,我们还走访了安阳市的贷款毕业生,经与学生沟通,他们都表示,将尽快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回报社会,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本次的“诚信中原行活动”,让我们了解到逾期学生未按时还款的具体原因,并向其宣讲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在树立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意识的同时,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增强了贷款毕业生诚信还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丰富了人生阅历,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

近几年来,艺术学院经常深入贷款毕业生家庭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并且积极开展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本次“诚信中原行”活动起到了督促逾期毕业生还款的作用,为艺术学院以后的助学贷款工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艺术学院也将会在以后“诚信中原行”活动中再接再励,努力做好贷后管理的其他相关工作,使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