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赴河南省开封市开展“宣扬道德诚信,服务贷款毕业生”活动
2017-06-27 18:32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保证国家助学贷款能够如期、顺利地回收,同时也为了加强对贷款毕业学生的诚信教育,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学生负责的工作理念,我校将贷后回访工作逐步提升为资助工作的重点之一,着力将“诚信中原行”系列活动打造成我校贷后管理工作的一个品牌,并将此方案纳入了校团委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响应学校资助工作安排,商学院诚信中原行小分队通过电话、QQ等联系方式与贷款逾期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并于6月27日展开了对部分贷款逾期毕业生进行家访的实践活动,学生处领导随同参加,表示出对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负责。

     本次共走访了三个学生家庭,上午八点三十分,队员准时出发。按计划首先抵达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五里河乡西陶村08届毕业生家乡,路途虽然崎岖难行,但队员们不急不躁,耐心询问,顺利联系到了学生父母,并到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并且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告知具体的还款方式以及应承担的责任及违约后果,引导他们珍惜信用积累,督促他们积极还款,并送达了催款通知书。走访完之后,学生本人也主动与老师取得联系,说明欠款原因,表示并非恶意拖欠,同时承诺会在短期内尽快缴清欠款。在走访13届毕业生家庭时,由于留存信息时间较长,小分队没能在此行中联系到其本人。随后,小分队又赶赴通许县朱砂镇西羊羔桥村14届毕业生家乡,通过询问街坊亲戚,与学生本人取得联系,了解到现住地址并前往目的地,学生积极配合工作,当场配合老师将逾期贷款的本金和利息一并结清,完成了还款工作,同时毕业生还表示由于工作等各种原因没能及时回到学校完成还款工作,深表歉意,感谢学校老师对工作和对学生的负责态度。

     本次“诚信中原行”家访活动,不仅向贷款毕业生及其家长宣传了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的资助政策,而且让学生明白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应当承担的责任,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还贷程序及违约责任,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毕业生的诚信意识,促使我校资助工作健康开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