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资助工作会议
2018-09-04 09:53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我校2018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相关工作,93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新学期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并进行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资助中心负责老师和各学院资助专管员老师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翊主持。

资助中心张元老师就《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困难生认定,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百名辅导员大家访”相关工作时间和安排,李尚洁老师传达了河南省2018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精神,希望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生源地贷款回执上报、贷款额度预测、学生信息审查、合同签订等工作,并请新生辅导员在开展绿色通道审核工作时,关注困难生实际情况,按操作流程,保障我校绿色通道更加顺畅。付欢老师把暑期诚信中原行活动和“两节课”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精神传达给大家,希望各学院提高认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活动总结,并把握好新生入校重要节点,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知晓我校各类资助政策。

    最后,张翊副处长结合新形势下国家“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要求各学院在开展资助工作时,要重新认识新形势下的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过程中要强化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同时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和学生励志典型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