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生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举办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8-01-10 08:25   审核人:   (点击: )

1月5日下午,新乡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张翊、团委副书记周宁、文学院副书记黄远伟、化学化工学院副书记职丽娟、学生处资助中心、部分学院资助专管员老师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团委副书记周宁老师首先介绍了2017年度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学生处资助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中,全校共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691人,评选国家助学金4341人、励志奖学金649人、国家奖学金18人、校内奖学金2488人;资助困难新生90人、仁爱助学金5人;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75人。同时在节假日为留校大学生发放免费午餐79万元,发放过冬补200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522个。我校资助工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细而又细,受资助学生提高了生活和健康水平,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通过电话回访,做到零意见,使广大同学满意,整个工作也受到省资助中心好评,被评为全省资助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学生处副处长张翊老师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坦然面对生活,同时要懂得感恩,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她同时表示,资助中心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建立更为完善的困难学生数据库,根据就学情况、资助状况和具体困难情况等,制定相应的学业、心理、就业等“一对一”帮扶方案;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职业技能培训、学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帮扶项目,为保障同学们充分就业、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

受资助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国家政策、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同时站在学生的立场上提出了一些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建议和想法,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回馈社会。

通过座谈会,我们掌握了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也了解了地方政府在教育脱贫的各项政策,同时,我们将不遗余力的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规范资助程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轴心,把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作为基本方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为重点,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实现“应助尽助”,在保障我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的基础上,全面提升我校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开创我校资助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