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新乡学院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
2017-11-13 17:42   审核人:   (点击: )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举办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17〕864号),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宣传政策 普及知识 铸就诚信”

二、大赛目的

(一)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建设等相关内容。

(二)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知识,防止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现象的发生,推动我校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三、大赛安排

(一)大赛程序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从2017年10月开始,至2017年12月底结束,各赛段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从2017年10月8日开始,由各学院自行组织校内比赛,经过班级、院系选拔,确定参赛队伍,2017年12月12日前将参加复赛的参赛选手及领队信息报送资助中心。

2.复赛。复赛分3场进行,按照每场6-7个参赛队伍安排,各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和场次,每场比赛前2名进入决赛,比赛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复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时间初定12月19日)

3.决赛。复赛产生的6支参赛队伍抽签决定座位顺序,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时间初定12月26日)

(二)组队办法

以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选拔出一支参赛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兼指导老师、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增报一名替补队员)

四、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项

1.一等奖1名,颁发奖杯;

2.二等奖2名,颁发奖杯;

3.三等奖3名,颁发奖杯;

4.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奖杯。

(二)个人奖项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含替补队员1名),颁发证书。

2.获一、二、三等奖队伍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3.优秀选手奖,凡是参加复赛和决赛的学院,均可推荐一名优秀选手,并颁发证书。

五、参赛要求

(一)命题范围为新修订的《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以及国家和我校最新资助政策相关内容。

(二)每个参赛学院准备一套竞赛题目(附件2),所有题目标注清楚题型并附标准答案,于12月1日前将电子版交资助中心用于全校复赛和决赛参考,选题应涉及《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中的资助政策、诚信征信知识、金融知识、系统操作、案例分析等内容,按分类题型数量如下:

1.必答题:42道(选择、判断、填空题等);

2.抢答题:20道(选择、判断、填空题等);

3.集体必答题:10道(简答题);

4.风险题:14道(选择题);

14道(简答题);

14道(辨析题)。

(三)参赛选手应为我校注册在籍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

(四)初赛阶段各学院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初赛,力争使学生资助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广大学生中得到一次升华。

(五)复赛结束后,各学院应于2017年12月26日决赛前,将初赛相关视频、图片等材料报资助中心,完备的申报材料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六、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宣传资助政策、传播征信和金融知识、强化诚信教育的一个有效载体,更是我们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一个有力工具,各学院要扎扎实实做好比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要围绕比赛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并借此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杜绝不良“校园网贷”等金融诈骗行为对大学生的侵害。让诚信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在校学生,让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切实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附件【附件1“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实施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竞赛试题.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