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7-06-08 15:38   审核人:   (点击: )


 

6月6日下午,新乡学院2017年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张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部分学院资助专管员老师,以及各学院建档立卡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处长介绍了国家和省、市教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以及我校资助工作开展的情况。2017年,新乡学院资助工作以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为目标,以“资助育人”与“精准资助”核心,进一步完善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资助体系,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将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等经济特殊困难学生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对突发状况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开展针对特困学生的“百名辅导员老师大家访”活动等,为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提供便捷、实际的帮扶与支持,体现学校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同时,她希望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在学校要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用知识成就自我,在参加勤工助学活动中要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希望他们要懂得感恩,要感恩父母、学校、老师,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随后,受资助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辛勤工作的感谢。并对各地不同资助政策进行了介绍。机电工程学院的端木鹏翼同学表示,困难生在享受到了许多资助政策的同时,也应力所能及的去帮助其他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感恩教育活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李文明同学讲到从入校就不断受到学校的各项资助和关怀,自己也将带着对为未来的憧憬,努力学习,参加研究生考试,通过优异成绩去回馈社会!

通过座谈会,我们掌握了我校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求,也了解了地方政府在教育脱贫的各项政策,为我校下一步以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特殊学生为重点开展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建立辅导员与建档立卡学生一对一帮扶模式,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提高我校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学生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〇一七年六月七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