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6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顺利完成
2017-05-26 09:43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教资助〔2016709号)要求,截至目前,我校已经顺利完成了2016年度国家助学金春季发放工作。本次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中,我校共推荐4172名同学获得资助,共计发放资助金1251.6万元。国家助学金分秋季和春季两次发放,前期经过学生处、财务处和各学院的密切配合,526日,我校发放了2016年度国家助学金春季部分,共4172人共计625.8万元,资助金已经全部打入受助学生中国银行一卡通。

在组织开展2016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过程中,我校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根据学生困难等级不同,为一般困难、困难和特殊困难学生分别发放2000元、3000元和4000元不同级别的助学金,并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脱贫等五个专项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16]120号)的要求,对在我校就读的11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本、专科学生按照每生每年4000元最高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今年,我校还加大了对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监督力度,严格评审纪律。通过实地督查、学生座谈、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我校的奖助学金的政策宣传、评审程序和发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回访率达到受助学生的30%,真正做到事前有宣传、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回访,保证了整个评审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资助政策宣力度,加强对院系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我校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保证受助学生根本利益。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奋发自强、立志成才。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