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年座谈会
2017-01-09 08:11   审核人:   (点击: )

 

1月5日下午,新乡学院2017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新年座谈会在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副处长张翊、商学院副书记张胜利、新闻传播学院副书记王卫锋、体育学院副书记王海燕、音乐学院副书记梁田,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翊主持。

会上,张处长首先介绍了2016年度我校资助困难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2016年,按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要求和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学生处资助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便捷、实际的帮扶与支持为重点,积极有效的给予困难学生资助,为他们排忧解难,不断完善措施、开拓创新,踏实工作,为促进我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尽的职责。

2016年中,全校认定家庭积极困难学生8235名,共资助8167人次;评选新乡学院十佳大学生10人、国家助学金4172人、励志奖学金625人、国家奖学金17人、校内奖学金2051人;资助受灾学生40人、困难新生60人、申六兴助学金5人、仁爱助学金5人;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65人。同时在节假日为留校大学生发放免费午餐726800元,发放冬季棉衣补200人,精准资助9人,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26个。在这样的资助力度下,我校受资助学生提高了生活和健康水平,学习效率与学习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顺利实现了资助育人的阶段性目标。2017年,资助中心决定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丰富活动、着力励志,进一步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各学院副书记老师们也对受助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在学校要努力学习,以学业为重,不要盲目跟别的同学攀比,把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学有所成,用知识成就自我。同时希望他们要懂得感恩,要感恩父母、学校、老师,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座谈会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对我校的资助工作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想法,同时表达了对学校领导及老师们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信自强,勤学善思,保持良好心态,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改变现状,取得优异成绩,实现梦想、回馈社会!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