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宿舍防盗常识
2019-10-15 17:06   审核人:   (点击: )

 

 

一、高校学生宿舍盗窃的特点

1.时间性强

选择无人的空隙实施盗窃。例如,上课期间,作案人会光顾宿舍;到隔壁宿舍聊天不关门,作案人便会乘虚而入。  

2.目标明确

如果内部人员实施盗窃,哪位同学有钱或者贵重物品常放在什么地方,作案分子基本了解,得手容易。

3.作案连续性强

第一次作案容易得手,极易屡屡作案而形成一定的连续性。

二、高校学生宿舍防盗的基本方法

1.在外出前

学生应该具备集体主义精神,如果寝室里没有别的同学,应该养成只要离开了寝室就随手关门、锁门的好习惯,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是对寝室内其他同学负责。及时关门、锁门的良好习惯,是防止外人随便进入自己的寝室,造成不必要损失的首要前提。

2.在睡觉前

检查好门窗是否关上。在夏天时,住在一楼的寝室,一定要检查好防护栏是否完好;另外,在睡觉时,不要将装有钱包等贵重物品的衣物挂在床头和离窗口过近的地方,以防止被人偷窃。

3.在宿舍中

应该认识到集体宿舍也是一个相对复杂的环境,不能认为进了宿舍就等于进了保险柜,应该把自己的手机和钱包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随手乱放。尤其是外出活动的时候,应该将贵重物品锁到自己的柜子里面,以防止丢失。

在校住宿的学生应该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要把外校的学生带入到自己的寝室,尤其不能擅自留宿外校学生或者社会上的朋友。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