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楼长职责辅导员化 打造育人工作新进展
2017-06-05 18:11   审核人:   (点击: )

推行楼长职责辅导员化  打造育人工作新进展

为了推进书香宿舍建设,创新宿舍管理服务心模式,学生处宿舍管理中心提出了“楼长辅导员化”新理念,旨在加强楼长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强化楼长的谈心谈话制度增添思想政治教育进宿舍的新渠道。  

2016年3月始,宿舍管理中心要求各楼楼长每月与20-30名学生进行谈话,详细记录,形成文字材料,成册并同时上传至宿舍管理软件中


 

              楼长在和学生谈话

谈心谈话各楼楼长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生活状态,对学生进行思想指导就业辅助、学业规划、心疏导、人际关系开导,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经过一年不断的摸索、体验、完善,业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服务理念今后我校大学生网络化的大数据统计提供了现实依据,既提升了楼长的自身能力,更开创了育人工作新局面。

  

  

                                                            宿舍管理中心  /图

                                                              2017年5月23日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