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邀请专家为宿管人员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2017-03-02 10:15   审核人:   (点击: )

为响应国家非专业公共服务人员的急救技术的培训与知识普及的要求,切实提高我校一线宿管人员的急救技能,2月28日下午,学生处在A11-119教室举行了急救知识培训讲座。各学生宿舍楼楼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新乡市红十字会聘请的主任医师任建刚主持。

任主任首先讲述了学习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与实用性,介绍了如何判断救助者需要心肺复苏的三种方法,并着重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以避免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随后,任主任阐述了对不同类型的人员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详细讲解了心脏复苏的有效指征。前来听讲的与会人员积极配合任主任的各项指导,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环节中,任主任用人体模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示范。与会人员互相探讨,互相学习,积极模拟实战救助,场面热烈。讲座结束后,任主任又简单介绍了国内公众急救知识的基本情况,并希望更多的人员能够参与其中。

通过此次讲座,与学生接触的一线宿管人员不仅学习到了急救知识,近一步落实了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更推动了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新乡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点此查询          邮箱:xxxyxsc@126.com